0413  下營玄天上帝廟三年一科遶境大典
今年廟方還請來明華園星期四開始暖場
星期六從早上六點開始   鞭炮、煙火聲此起彼落
九點多  婆就叫我們快點到一樓看陣頭
壓軸重頭戲就是鑽最後的大轎
大轎要來之前 大家已經在路上排隊


大轎來了
 

接著一直熱鬧到通宵
因為最近都乏的很 所以也沒有特別想出門看
晚上報名了新化賞螢 賞螢NTD150/人 賞螢+健康晚餐NTD299/人
因為不知道他提供的健康晚餐如何  
想說吃飽飯再開下山也比較有力氣 就一併訂了餐點
上山之前  先來新化太子宮鹽酥雞朝聖一下
人超多的 排隊的時候前面約有三十個人  不過等了二十來分就買到了
又一個手滑買了太多  鹽酥雞+雞翅+地瓜+花枝丸+雞屁股=NTD115
不過鹽酥雞的肉搭配他們家特調的粉  真的好好味 


18:00到 新化國家植物園 
報名賞螢的話 免入場卷 免停車費 報名字即可入園
報到後  先點餐  四種餐點可選  紅燒牛肉、糖酷排骨、宮保雞丁等
看到滿滿的人潮真的要暈倒倒了
分成六隊   每隊應該少說有四、五十個人
因為不耐站  所以我和曾先生沒有排隊 就直接在隊伍最後找個椅子坐下
18:30  導覽員先用大聲公講解
但是現場的小孩滿場飛  家長也是講話一個比一個大聲
所以根本聽不到導覽員的聲音 


講解到天黑後  第一隊開始先往森林區前進
因為想說如果排在後面   其實螢火蟲早就被人潮的聲音給嚇屬了
所以我們就跟著第一隊的後面走
一開始走了大約十分鐘的森林步道
而後靠近湖邊就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數量雖然沒有溪頭或是小半天的多 
但是好險是沒有太過於失望

只是好像這邊的家長都不太控制小屁孩用手電筒照螢火蟲的規定
還有家長抓螢火蟲給小朋友玩的
看了我都要傻眼   太失控的一切
所以我和曾先生從第一隊的最後 一路走不停的繼續走
途中又看了松鼠的家 
大約八點到達餐廳  我們是第四組到的 
所以其實當下餐廳還有許多位置   出餐也蠻快的
後來人潮有點多   餐廳場面又失控了
價值NTD149的健康餐 紅燒牛腩  非常陽春
而且紅燒牛腩一整個長的跟糖醋排骨超像的 
我想健康餐的點在於他提供的清湯沒有加鹽  真的非常的健康


而後 和大家聊起 發現不黑也參加了 她參加0404的 全部只有約30人
真的天差地遠吶   
其實森林步道有點太長   連我都走到有點乏  途中許多爸爸媽媽最後都抱著小孩走
我跟曾先生約好  小孩沒有十歲的話  不用帶他/她來  不然抱到終點 也太累倫了

0420 蓮城越南美食
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96-3號
想說產檢後到新營覓食  本來要讓曾先生決定吃牛肉麵或是羊肉繪飯
在他考慮的同時  我又自己決定了越南料理 哈
紅燒牛肉河粉 NTD80
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  
這個一送上來就一直吃曾先生這碗牛肉麵 湯也超好喝


牛肉涼拌米線 NTD70
無敵好吃的  夏天吃這種酸酸甜甜的米線  好適合


越南蝦餅NTD70 特調越南冰咖啡NTD40
這個蝦餅太特別了  一送上來還不知道怎麼下手  原來也是包生菜沾醬吃呢
特調冰咖啡也很酷  整杯碎冰  蠻好喝的  但是可能很催便  一回家我跟曾先生都上了一個大號


0421 憲壽司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55號
最近的症頭就是很愛上網查食記  然後看一堆食物 
心情就會大好  以解我目前什麼都吃不下的痛苦
然後一直很想吃生魚片   查一查居然查到佳里有厲害的海鮮丼
隔天從阿嬤家子龍廟就直接開過企
感覺店內都是熟客
我又不小心手滑點了太多  點了NTD620 科科
(曾先生應該覺得我怎麼常年都在手滑菜單)


單點壽司的部份  其實干貝唇壽司NTD10  比爭鮮大顆的壽司飯  很划算呢
招待的杏鮑菇  嗯 甜甜的 我最近不愛甜的東西
 

鐵火卷+野菜沙拉
本來想說要多吃菜菜就點了野菜沙拉  但是後來覺得應拿這80塊點我最愛的海膽壽司呀
下次改進 
 

今天的主角  海鮮丼  生魚片超厚切的
雖然說風格和38番居酒屋不太一樣  但是底下的醋飯也是非常好吃


高級的炙燒鮭魚腹握壽司+鮭魚親子壽司


還有點了味噌湯  裡面有許多魚骨 灰常厲害
但是我現在其實很怕魚的味道 除了生魚片之外  所以後來麻煩曾先生吃光光

最後  還是免不了要來上一杯飲料
手機APP食在方便 推了 八木紅茶
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372號   
果然好喝  作為ENDING

arrow
arrow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