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 清明節
婆家這邊的傳統不過清明節  
是農曆三月初三祭祖  所以今天不用忙掃墓
和曾先生來到麻豆本來要吃八方雲集 
結果遇到D落賽沒開  改吃一口萬
吃完之後來到總爺藝文中心走走
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由於兒童節的關係 今天剛好有音樂祭和YOYO音樂派對
非常熱鬧


紅磚工藝館內目前有余致潤老師的「生肖傳奇-致潤的彩塑天地」
非常厲害的彩塑工藝
總爺園區內有許多相當有歷史的木造建築
廠長宿舍也是其一


內部為意異藝 竹編聯展 有許多非常細緻的竹藝產品


接著又參觀了紅樓內的石雕展、旁邊的紙雕展以及顏水龍紀念館等
來這邊 不用門票  可以在傳統木造古厝內參觀這麼多藝術品  還走到腳酸
真的是不錯的園區

0406 HK豐來高雄
香港豐豐來台灣一個禮拜  先是去了台北、台中、墾丁春吶
接著星期六來到高雄  沒想到豐比原訂的時間提早很多從墾丁到高雄
所以當他到高雄中正路摩斯漢神的時候  我人還在下營晒衣服
只好叫弟先去接他

等我跟曾先生趕回高雄時  豐已經在我的床上呼呼大睡
(後來才知道他前一天嗨到五點才睡  但是七點就去客運站坐車了)
讓豐繼續多睡了一會會兒後  十一點半先帶他去吃阿德鱔魚意麵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223號
沒錯  上次HK芳來也帶她來這
因為離家近 口味又道地

接著是佛佗紀念館
因為去年底才帶HK芳來過而已  而且沒有塞車
所以一切都是在掌控之內
走了兩、三個小時  也不需要門票
真是太好了    

拍了這張紐西蘭北島佛光山的紀念明信片留念
沒想到照片居然最後沒寄到我信箱  好險豐有當場翻拍


要離開佛佗紀念館時 忽然下起了大雨
豐豐就說要請我們喝杯星巴克
沒想到他結帳時居然很LUCKY的可以上網填寫意見表  再送一杯
當星巴克美眉跟豐回來座位時  
我心想這個人虧妹虧到連買杯星巴克都可以出招呢
我寫個問卷  豐還是可以一直用破國語跟美眉瞎聊
最後還交換LINE  


在星巴克聊了超多  包括他這幾天在墾丁的泡泡浴以及和幾個美眉交換LINE的細節
去斐濟拍的自助婚紗照  去年底和太太婚宴的細節 
然後他也很大方的讓我把他手機照片全都檢查一遍
雖然他的破國語和我的破聽力常兜不起來  
但是曾先生居然都可以了解他在講什麼  就一直當我們的另類翻譯

離開佛佗紀念館時  才四點多
想說晚上是光華夜市的鍋兵鍋將不好停車  所以我們五點多就來吃晚餐了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50號
豐吃鴨血鍋之前還說 裡面會有鴨肉嗎?
鍋兵鍋將的鴨血鍋真的是我的最愛
好險今天有點下毛毛雨  不然都會吃到滿頭汗吶
豐豐不怎麼2  所以三個人點了兩鍋
豐豐想拍個照給他太太報備  不過其實我最近痘痘好多
出門又沒遮瑕  又不像佛佗紀念館的照片有美肌
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照片


吃完來到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沒想到這邊居然要收門票30元/人     實在太久沒來了
豐問我為什麼是打狗  我只記得是舊高雄的稱呼
細節全忘了  叫他自己回HK時再GOOGLE一下 
晚上下過雨後   好涼快  坐著聊天看夜景 實在很舒服


豐豐搭訕的功力真的是一流 
不僅許多小女生會被他迷住   連來參觀的大陸歐吉桑  豐豐也可以跟對方聊起來
真的是....
 

接著又下起毛毛雨了  我們就趕緊離開
因為豐豐想逛一下書店
所以我們最後一站是大遠百的誠品
沒想到晚上氣溫轉涼了  超級冷的
我穿了自己的針織外套和原本在曾先生身上的法蘭絨襯杉
曾先生和豐都穿短袖  三個人從停車場走到大遠百的門口
真的是冷到要爆炸了
在誠品內自由時間1HR  
最後豐買了一本書 "一開口就讓人對你有好感"
他說因為春吶泡泡浴的女生 都不跟他跳舞
所以他要朝這方向再努力一點  真的要笑屬我了

因為豐昨天睡不到幾個小時
今天在車上又都在跟許多美眉app  沒有補眠 所以他其實整個人累翻了
流程跑到晚上九點多而已就回到家了
豐豐送我一個手鐲和一包芒果乾以及我指定的樂浪一包
謝謝豐豐   
我跟曾先生則是莫名的2  吃完泡麵之後才睡


隔天 七點起床 因為清明連假  
豐豐今天要前往板橋(新屋)的和欣客運   前一個禮拜幫他訂票時  只剩早上07:43的座位
所以我們一早帶他去買完豆漿油條裡的小籠包之後  就完成任務了
豐豐就繼續他的桃園之旅


我和曾先生回來補了一個眠後
剛好姊夫前一天從日本出差回來
所以就大家一起到陳圓隔壁新開的台菜店吃中餐
阿愷今天學了豬豬叫、狗狗叫  但是忽然想不出來牛牛怎麼叫
非常好笑

arrow
arrow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