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第一次扛著行李旅行
深深覺得住在鄉下"搬車"真的是麻煩的事吶
一開始是先苦惱麻豆→林口的統聯  好險最後有麻豆→桃園的和欣可以坐
224整個下午看到風雨交加的窗外  
想著等一下怎麼載行李在田中騎摩托車
好險  
毛毛細雨讓我跟曾先生還可以帶著蔥抓餅和紅茶趕上和欣客運來到桃園南坎
晚餐兼宵夜場  來到 Laze's_比利時啤酒專賣
桃園縣文昌一街47巷29號(林口長庚商圈內)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小賢平的國中同學
好可惜  因為覺得要養生  所以不能44他們家各式各樣的比利時啤酒
只有小小喝一口小賢平的最愛     奧地利啤酒-啤酒花之王
不過餐點也是很好吃呢
感謝丫鴻提供胖超人的房間with電暖毯和除濕器借我和曾先生住一晚 

早上大家約11點在深坑集合
不過由於我們比較早到  所以先在85度c邊喝咖啡邊看林書豪等等
老街目前在整建中    所以在深坑老街快快的走了一圈之後
吃了一份有點辣的臭豆腐和小菜填填肚子就開始往宜蘭出發了

 

好險雪隧只有前段塞一點點
甲子蘭酒文物館前還因為我和丫鴻聊他在蜜月的"愛美華"事件
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我們這台車忘了下交流道
不過也沒有遲到很久
在酒廠    丫鴻和曾先生吃了一顆肉粽
美錦和教官吃了冰淇淋、芳慈和丫拉買了娃娃
我還是忍不住小小試了金箔高梁酒   

 

接下來是大排長龍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排隊的隊伍 轉了一整彎後又繼續排下企  
這邊的蒜味肉羹店家也滿滿的都是倫
夏丫拉說她覺得芋頭沙比綠豆沙好喝
所以我就選喝我的最愛芋頭沙  果然很香很好喝吶



原本下一站是正常小籠湯包
宜蘭市泰山路25號-1
但是因為我們三點到的時候  老闆娘說已經賣完了
本來還有備案 不知道是老闆的哥哥還是弟弟的不正常小籠包
但是也沒有開  一整個D落賽
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香草菲菲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這邊真的是一個最好的雨天備案
快到時遠遠就看到一棟很有設計感的白色建築
 

我感覺一進企 就很有味道  想說是什麼植物的味道呢
後來大家提醒我說 是油漆的味道  才恍然大悟
我們到的時候   香草菲菲還在試營運
預計三月開幕   網誌拖了一個月   現在他們的官方網站已經查得到餐點了喔  
大家在這邊拍了不少的照片  雖然沒有享用下午茶 
在二樓的空中走廊  和一樓的用餐區  亂走亂逛
非常的攸閒  又可以避開雨綿綿的天氣  呵呵

 

接著本來要前往清水地熱      
路上  剛好經過很熱門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所以大家臨時決定吃起了卜肉和三星蔥蔥油餅
蔥油餅真的很好吃   謝謝夏丫拉和拉斐爾的挺身排隊



由於和民宿老闆訂的晚餐是7:00pm
所以我們就開始往民宿回企
這次由於太平山莊 有夠難訂  而且我和小蘋果在大年初三沒訂到半間
所以訂了太平山的山腳下的玉露茶驛棧    10人通舖NTD6600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1號   
到了才知道  原來這個區域的民宿選擇也是非常的多
晚餐是民宿內的3000元玉露茶葉大餐
有烏龍茶燻鴨、烏龍茶豆腐、金萱茶蒸魚、風味野蔬、茶油麵線之類的風味餐
還有宜蘭名菜的糕喳 茶凍和水果
其實還蠻划算的

由於通舖內只有兩個廁所、一個浴室
加上228連假   太平山明天早上只有開放3000人上山
聽民宿老闆講他們的客人大多是一大早出發  而訂了外帶的早餐
聽著我們這些本來想要八點出發的倫也開始緊張起來
決定改清晨6點出發   
所以先讓男生洗澡完  女生洗完大家就趕緊睡覺企了

 


arrow
arrow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