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生Emma前一天拍的

心想 Emma什麼時候出來呢

38週  

沒想到半夜一直偶爾的陣痛 剛好星期六要回診檢查  就把行李箱一起拉到柳營奇美

38W+5D

先到產房測心胎音  陣痛頻率是固定的  所以醫生就安排留下來待產

早上的待產和陣痛有點不舒服 但還挺的住

還跟曾先生到餐廳吃了午餐  兩點再回到產房繼續待產

中間灌腸驗尿等  一直看著新聞睡睡醒醒  坐坐韻律球  

準備待產  

一路到了五點  進展有點慢 只開了三、四公分  陳醫師就來放催生藥

這期間  一直跟護士說 我想打減痛  但醫生和護士 都說小孩的頭很低  

可能等到全開 小孩就出來了  建議我可以不用打  

但是我心想  我這麼怕痛的人  還是很想打呀 

胎心音  

直到七點  麻醉師終於安排打減痛  這時候已經開到五、六公分

打減痛時 又要忍受陣痛  因為怕針會歪掉 所以又不能動  真的是忍到全身發抖又冒冷汗

接著八點多 進展就開始變快   七、八、九公分

此時 已經痛到減痛怎麼按都沒有效  而且最後護士會內診並告知怎麼用力讓小孩的頭更下降

什麼用力什麼呼吸都聽不進去了  只知道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推到產房

接著(曾先生口述 醫生剪會陰)  朦朧中只記得用力好幾次  雖然憋氣一直憋不住

醫生用真空  小孩就被吸出來了  其實全開後進產房到生的速度真的蠻快的

Emma出生了  

可能在思考這是什麼地方的Emma

看起來累累  

但是Emma出來的時候肩膀角度可能不對  所以裂到肛門

(曾先生口述 醫生邊縫邊搖頭)  可能是減痛的藥效還在

所以其實此時完全無法感受到疼痛  只有感覺縫線在拉來拉去 

21:45生完之後 回到待產室等小朋友和病房  到病房時已經是凌晨兩、三點

由於奇美鼓勵母嬰同室  所以Emma就一起回病房  剛想好好休息時

沒想到Emma開始狂哭  原來是大了一個黏糊糊的胎便  

曾先生光是換這個尿布可能就花了一小時  一直到四、五點才可以躺平  

這期間又因為我屁股的傷口太痛  還去要了止痛藥先吃

接著住院三天 就是無止盡的Emma上大夜班  

由於我們是住雙人房  真的是對隔壁床的人很不好意思  

別人的小孩都睡的很安穩  Emma灰整個晚上的

最後都是護士看我跟曾先生兩個人累到不行了  

才讓我們把小孩推回嬰兒室  我們才有時間休息

有雙眼皮  

而且可能是我的體質對麻藥過敏  之前腹腔鏡開完就有解尿問題 

生完住院三天也是  第一天無法自行解尿  所以最後就掛尿袋掛了三天  

只能說我真的是阿婆身體

奇美自然產三天住雙人房加Emma自費檢查:NTD6116+減痛分娩NTD6500=NTD12616

出院時的Emma還好小一隻

從奇美出院   

三天後  回鳳山的優生婦產科 月子中心住個十天

因為Emma是外院生的  所以一到醫院要先在保溫箱待24小時

她明明在睡覺  手腳還是非常忙

住優生需自備小孩尿布、濕紙巾、屁屁膏  

這部份也可以到時再去隔壁丁丁藥局買就好

保溫箱

住月子中心就是希望能好好休息  且優生把小孩接回房內 

最少要四小時  所以我基本上就是早上送母乳到嬰兒室 順便看看Emma

在房間就好好睡覺和擠奶和吃飯

下午四點再把Emma接回房間 這樣晚上爹地、媽咪來就可以幫忙照顧

嬰兒室

從嬰兒室帶回房間時 都包的很好

但Emma有時候可以一直睡  有時候就是一直哭

小蘋果有一天來幫我抱了兩個小時的哭鬧小屁孩  隔天就退手了

Emma手指長像我  指甲也超長  

好不容易趁她睡覺  剪了第一次指甲

手指很長

住優生前三天  因為都客滿  所以先住了臨時月子房NTD1300的

而後才搬到原本下訂NTD1500  所以那三天的臨時房可以打八折

小Emma躺在雙人床上顯的好小喔 哈

優生月子房1500

入住後 想說要多喝湯湯水水 就買了發奶茶

孕坊的護理師-淑惠每天都會來幫忙綁腹帶 所以又買了腹帶  

搭配跟小昭借的腰夾  整個肚子真的有小了許多 

不然生完肚子還是好大一個

在奇美鼓勵親餵  但是Emma吃奶超狠  頭頭一下就傷痕累累

而且量也還沒出來 Emma就是吃一吃就灰    

由於Emma在奇美第二天太2沒辦法做聽力測驗  

所以就開始讓她喝亞培的配方奶

(奇美提供亞培和優生二選一)

來到優生 才知道可以先用手擠到針頭收集母乳

原本一次只有1.5cc 隔天就開始有3cc 一直慢慢增加

收集初乳  

等量大了 就開始用跟小姑借的美樂吸乳器

慢慢增加到一次30cc 

母乳瓶

後來知道熱敷可以更好擠  也開始熱敷 

第一次熱敷可能是傷口太多了  居然吸出一瓶粉紅奶

粉紅奶  

好景不常 阿婆體質又發作  

先是膀胱炎  接著第一次乳腺炎發燒  

好險隔天孕坊淑惠綁完腹帶 還順便幫我把胸部腫塊揉開

第一次乳腺炎後 不到第二個禮拜  我回家之後  又來第二次了  這次發燒的更嚴重  

淑惠還半夜12點多來我家幫我把腫塊揉開

接著就考慮退奶了  因為我病了 小孩就要讓媽咪照顧  但是媽咪也很忙呢

吃韭菜、大麥茶退奶後  雖然每天清空一、兩次  沒想到又發作第三次乳腺炎

過兩天  我居然就自己感冒了   只能說 整個月子坐的2266

這期間一直有親餵  因為還是想以親餵為主

無奈 親餵的小流量完全無法滿足Emma   每次親餵就大哭  頭頭破的更嚴重 

講到孕坊  有綁腹帶這項服務真的很加分

雖說我是不挑食的人  雖然沒試吃過坊間貴33的月子餐  不過也是覺得很不錯了  

孕坊月子餐  

而且膀胱炎、便便不順或是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跟淑惠講

她會立馬打電話回公司調整菜單

孕坊月子餐  

最後回家坐月子的兩個禮拜  也訂了兩週的孕坊中餐 @NTD400/餐 送到家

因為媽咪覺得在家還是要吃好一點   

孕坊月子餐  

由於前三天住的預備房打了八折的關係  優生月子中心10天加孕坊月子餐 三萬有找

這期間也有不少訪客來看Emma  小波比拍的這張好萌好可愛

好萌  

住在優生時 很多商家提供彌月試吃

由於來電的我每間都答應  所以最後家裡冰箱多到十幾份彌月試吃的蛋糕

吃到爹地、媽咪都很害怕 叫我不要再答應廠商了

彌月試吃-巴特里  

最後決定下訂的是宋小姐推的金龍彩

滿五千還可以送小孩生日蛋糕到三歲  

同時也訂了郭元益  郭元益的部份  訂了兩千塊左右 

主要是為了可以讓Emma參加明年的抓周活動而舖的路

彌月試吃-金龍彩  

結束很快一眨眼就過的月子中心

回到家第一天沒事  Emma被月子中心訓練的很好  

四個小時準時肚子餓  食量也從一開始的60cc增加到90cc

一點、五點、九點準時2醒開始哭  半夜餵兩次奶就沒事

照片是剛抱回家的Emma 腳上還有優生的腳環 正打著哈欠

打哈欠

沒想到第二天開始 就連上一個禮拜的大夜班

重點是 半夜 明明餵了 過一個小時 又要吃  剛開始不知道

還一直泡少少給她喝 喝到最後看她吐奶  才發現不妙

整個禮拜 就靠媽咪半夜來接力  停止Emma的大哭

這小屁孩 白天都在睡  而且很喜歡手托著腮睡  不知道是哪學來的

愧咖

白天清醒的時間很少  幾乎都是晚上十點、十一點我要睡了 

一躺下的瞬間  Emma就醒了

嗨

她非常不喜歡手腳被綁住  首先都是先把腳清空 

再掙脫手的部份

愛踢被子

後來在媽咪的建議下  也訓練Emma趴睡

看能不能養出一個小臉小屁孩

趴睡

這是被兇狠的蚊子咬完後  穿著小白兔姨送的Hello Kitty紗布衣的紀念照

Hello Kitty新衣

接著是 感謝文

謝謝 不黑、琇月、宋小姐、小方、小林的超精美實用禮物

好多禮物

Abby姨的豐富禮物和阿鴻、美錦、丫拉、太守、apple合資的汽車安全座椅

Abby姨

趴苔姨的超可愛RuffleButts的swing top衣服一套和搖鈴

Nori姨

好心姨的尿布和很百搭的衣服

好心姨

晶晶姊姊的超可愛衣服和鞋襪

晶晶姊

小昭姨給的可愛中國風衣服

小昭姨

小白兔姨送的夢幻Hello Kitty禮盒

小白兔姨

美國的Joyce姨精挑的包屁衣和包巾

uncle David    

芳芳姨送的高級精美拍立得

未命名  

還有邵老師、景鈊姨、小波比姨、蕙琴姨、秀惠姨、大姐姐姨、小姐姐姨、小昭婆

日後再叫Emma去跟你們謝謝 哈

 

延伸閱讀

【懷孕】營養品.運動

2015

Mark 鳳山優生月子中心

Mark《出生》璟馨婦幼醫院

二寶《23週 - 36週》待產包ready

二寶《懷孕初期 - 21週》SOFIVA非侵入性唐氏症檢查

2013

<37週> 假性陣痛

<36週> 待產包 ready

<32週> 胎心音監測

<28週> 妊娠糖尿病篩檢

<24週> 生安婦產科,高層次超音波

<20週> 優生月子中心簽約

<16週> 非侵入性唐氏症檢查

<12週> 繼續孕吐

<7週> 孕吐

2012

輸卵管攝影 & 腹腔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生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