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票
這一切都是從三月初開始的
因為今年會有華航哩程數到期
所以日本找朋友、帛琉水母湖、印度泰姬瑪哈陵
全都考慮進來了
剛好國泰航空推出飛行百週年優惠機票
香港往返莫斯科
機票HKD1990+稅金HKD1796=HKD3786(約NTD15000)
芳問我要不要加入Astor和台灣哥哥他們三個人的俄羅斯計畫
剛好把這點數換成高雄往返香港的機票
還可以飛到俄羅斯
實在太perfect了呀!
巧合的是
我前幾天看著世界地圖
想著我要結婚的事
默默的覺得
我要放棄很多國家了
俄羅斯這輩子應該也沒機會去了
居然過幾天
芳就來約我了

華航高雄往返香港免機票費 稅金NTD2135

簽證
香港人入境免簽
台灣人入境還是要俄羅斯簽證
目前台灣都是統一由雙都審核
需要文件不外乎是護照、身份證、名片、兩吋照片
比較特別的
1.入境申請書 (雙都網路上提供,有範本說明)
2.邀請函 visa support
3.飯店訂房確認紀錄 voucher

由於貼心的Astor幫我們詢問到
聖彼得堡的hostel可以免費提供visa support和voucher給我們
而且ACME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線上填寫申請表格的時候我把HOSTEL寫錯了
後來Astor覺得把入境時間和出境時間都再加長
以防萬一 這樣修改下來
ACME Hostel的效率都蠻快的

六個月內的兩吋照片也是請曾先生幫我拍的
用小畫家修修背景 原本擔心耳朵被遮住過不了關
不過還是搞定了   雖說比美簽還不麻煩  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的
Astor來台灣旅行的時候順便幫我跟哥哥拿到雙都送件
糾感心!
簽證費1920+手續費400+限掛100+轉帳匯款30+寄到台北給哥哥的限掛42=NTD2492

  

我和芳是2006年在紐西蘭打工認識的
兩個人從胖到爆炸到現在又變回原形
每次去香港也是鐵定找她吃飯
這次能一起旅行真的是好深的緣份呀

香港女生Astor跟台灣哥哥也是一起在2006年打工的
但是我到Napier之後他們就離開了
所以我一直聽芳講Astor和哥哥的事
只有2009年芳來台灣玩有跟他們吃過一次老四川
這次不用做功課
全部都靠背包高手Astor和哥哥了!呵呵

 

延伸閱讀

D1【俄羅斯】KHH/HKG/DME

D1【俄羅斯】紅場. 聖瓦西里教堂. Yeliseyevsky

D2【俄羅斯】金環:莫斯科→弗拉基米爾

D2【俄羅斯】弗拉基米爾 Vladimir

D2【俄羅斯】金環:弗拉基米爾→蘇茲達里

D3【俄羅斯】蘇茲達里 Suzdal

D3/4【俄羅斯】Suzdal→Vladimir→聖彼得堡

D4【俄羅斯】巡洋艦. 彼得保羅要塞. 血腥教堂

D5【俄羅斯】聖彼得堡 - 彼得夏宮

D5【俄羅斯】聖彼得堡 - 夜遊涅瓦河

D6【俄羅斯】隱士盧博物館(冬宮).聖以撒教堂

D7【俄羅斯】莫斯科地鐵.克里姆林宮

D8【俄羅斯】DME/HKG/KHH

【俄羅斯住宿】Basilica Hotel, Godzillas Suzdal, ACME hostel & 換匯

【俄羅斯】餐廳 & 食記

 

arrow
arrow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