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媽之旅

有著非常棘手的事前準備

棘手的換人事件、棘手的英文名字費用

很慶幸這麼棘手的一切之後

我和李美綿現在還是好朋友~愛妳

2010/06/20 

台北/關西-京都 BR2132 08:30起飛 12:10落地

一坐上巴士 馬上是花壽司便當迎接我們


搭接駁機到台北後
在導遊還沒來認領我們高雄出發的八個人時
就應該要覺得奇怪了
在導遊沒有帶領大家一起走通關手續時
就應該要覺得奇怪了
但是一直到為什麼導遊要在清水寺硬要等他的志工朋友來時
才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奇怪
不過也是因為這個身體非常硬朗的大伯才讓我們的京都走了更多豐富的小路

清水寺是世界遺產之一
一開始會先沿著老街往上走
走在從停車場到清水寺的清水坂上
就像是走在九份老街的氛圍裡
看得到正在製作八橋的店舖


首先會先到這個門


這邊的view很好


再繼續走


清水寺是完全沒用一根釘子所完成的木造建築


清水寺的底座




第一站就買了御守還過了一下香爐(很台式的做法)呵


美華還求了一隻吉籤


接著到地主神社


求得認真的我


話說只要閉著眼睛、從這顆"戀占之石"走到對面的"戀占之石"
日後就可以有美滿姻緣
但是石頭中間都是滿滿的遊客
殘念 不然我猜媽咪一定會走一下 哈哈


不過旁邊有很多祈求良緣、健康、財富的杓子
媽咪一直叫我跟小昭多喝一點良緣
天生反骨的我們 就拿著良緣拍照
喝別的杓子 哈哈

走下清水寺
有一個露天的泉水平臺
大家都拿著長長的鐵杓子裝流出來的山泉水
誠心希望美麗、健康、財富其中之一


鐵杓子好險有高溫殺茵
不然明明是應該把杓子中的水倒到手上喝的
有些陸客還是直接拿著杓子對嘴喝



接著來到京都藝術車站




這邊的重點是要看流水瀑布電梯
起初還幻想成是中央公園捷運站的流水手扶梯
結果一滴水都沒有


坐到最高樓時
因為導遊要去找落後的新婚夫婦
所以大家就自由活動
我和小昭就到新光三越找傳說中的拉麵小路


拉麵小路是集合日本七家人氣拉麵店
網路上討論的就是"寶屋"
到的時候每家都有人在排隊
不過我和小昭只剩下十五分鐘不到就要集合了
所以拍完照就落跑了


第一天的飯店是京都ROYAL HOTEL & SPA
蠻NICE的
離鴨川也很近
所以有事先作了祇園、白川的夜遊行程功課
晚上因為太餓了
所以走不到自助手冊裡面寫的好吃的店
在三条通的商店街就吃了起來


吃著蕎麥麵~但是心裡想著是拉麵呀

JPY1400


接著往京都最美夜景-白川前進
由於吃完之後已經九點了
日本的商店已經都關的差不多了
加上一整天的行程走了不少路
走到花見小路路口還是看到烏漆媽黑的街景時
想著後面跟著鴻媽、慈媽、錦媽的我
真得有種冒冷汗的感覺
鴻媽在花見小路的開頭投降了 美華陪她先回飯店
路上我們一直關心慈媽和錦媽的腳程
好險問了一個路人後
走了一個奇妙沒有乳可以摸的摸乳巷


迎接我們的就是最美街景的白川了


街景


晚上散步也很有氣氛呢


就在我們拍照的時候
一個藝妓急忙的跑過
可惜沒拍到
她是這趟旅程中唯一看到的藝妓小姐吶


回飯店的路上
看著日本人在鴨川旁聊天
我想起法國塞納河的攸閒
雖然腳底板很想抽筋
但是好快樂呀


日本的夜晚非常適合散步

宿:Kyoto Royal Hotel & Spa

延伸閱讀

京阪神Ⅱ祇園、伏見稻荷、嵐山

京阪神Ⅲ明石大橋、風見雞館、道頓堀

京阪神Ⅳ環球影城、居酒屋

 

arrow
arrow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