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Gill,

中秋節快樂!
我今年還是沒吃到烤肉,是第二個年頭沒吃到中秋烤肉了,不知集三個有無驚喜?
我從玉山回來之後,骨頭全散了,
從小腿、大腿、屁股、肚子、肩膀全散了,是老了嗎?
但是在上山的路上看到一些日本來的老公公、婆婆
以及看到有一腳行動不便拄著拐杖認真爬上山的,
大家對爬山的熱誠真得是熱血丫!
『你百葉爬了幾支?』這是我嚮導看到我的第一句話,
其實是台灣國語的“你爬了幾座台灣百岳?“
『沒有,玉山是第一座』,我那時很心虛的說,
但是當我們在海拔約三千公尺的東埔山莊吃早餐時,
新聞雖然播著是王建民是否會拿到十九勝的畫面,
我發現旁邊的跑馬燈跑著「氣象局發佈豪大雨特報」就覺得不妙


山中美景就是一個不思議,各種天氣一定都有各種美,
我和小波比看到的是陰雨天的美!

但是陰雨天有時也會帶來更多的不幸,哈哈!
除了背包上多了幾斤重的雨水不說,
如果想停下來休息,最多也不能超過三分鐘,
不然的話,身上的汗雨水蒸發,是抖不停的,
只好不停的走、走、走就沒錯了!
走完了8.5k來到海拔約3400公尺的排雲山莊,
我和波比不停的喝薑母茶取暖,我連手都穿上了毛線襪,
當導遊宣布,我們睡的是帳蓬,shock!
由於雨不停的下,帳蓬內也不停下小雨,
所以我們只好在帳蓬內掛起雨傘,看能不能擋擋雨,
雨水不停的從地板摻進來,地板墊的睡袋也很快就濕了,
我和小波比真得快瘋了,口業不知道增加多少...
下午四點吃完晚餐後,晚間六點就寢,
因為如果天氣好的話,預計淩晨兩點半起床吃早餐攻玉山頂,
結果一場下不完的雨,讓我和波比兩點半起床吃完早餐之後,
又在寒冷的帳蓬裡睡了一覺,六點下山,結束很水的一切!
離玉山頂只差2.7k,約4000公尺,殘念!


順心

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