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nel FRUITWORLD     FB

1412 Pakowhai Road, Hastings, Hawke's Bay, New Zealand

在學校課程要結束前  

Pam帶我和她的朋友Ann喝咖啡

他們在幫我想著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找工作了

但是Pam又擔心我自己一個人找   她不放心

Ann說她看到這間蘋果園有在徵人   在學校結束後  

我就開始第一份工作-採蘋果  週薪約NZD200-300多

這期間也託Pam的福  完成了稅號申請  

領到IRD卡   這下就不是黑工了

但是   其實採蘋果好苦丫    一個人住在車屋裡面   

半夜三點   腳底就會被冷醒    半夜四點   就冷到膝蓋

然後就在房間內半夢半醒的等天亮

蘋果園一共有十個人一起採

只有我和賀蓮娜(from捷克)是女生

每天整個人就是一個腰酸背痛到不行  背也麻了   

從台灣帶來的酸痛藥膏也貼完了

賀蓮娜可不覺得啥呢

難道西方lady都這麼強嗎?

這邊的工資是看蘋果的種類  

採完一bin是約NZD28 

剛開始一天能完成三bin就很厲害了

領班會嚴格的檢查  採來的蘋果將木桶箱全裝滿才算一BIN  

 由於我的背愈來愈不行 

兩條腿爬梯子也爬到全烏青了

住隔壁的韓國大叔看我這樣勸我要加油

但是光是加油好像是沒有用的

在好不容易採完4bin回到宿舍時

發現小夥子們已經在踢足球喝啤酒了

而且每個人一天都完成了8bin  

真的是無言吶

好險這期間和Dophin約在Hasting的BBH-The Rotten Apple見面

她給我馬來西亞工頭的電話

事情似乎漸漸有轉機了

住在這邊離市區要走路50分鐘   

其中一天手機儲值卡沒錢

剛好是與工頭連絡最後關鍵的一刻      

只好騎果園內很高的FREE鐵馬去市區

因為天黑騎沒車燈的的鐵馬在nz是違法的

果園這台就是沒車燈

心急之下  後來跌的狗吃屎

人生最慘不過如此

而且我真的採不動蘋果了丫

這邊工作大約只有工作10來天  卻每天度日如年  

傷痕累累不說  週薪約NTD2-300  真的是非常難賺

 

延伸閱讀

【2006紐西蘭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環島記事

arrow
arrow

    在森林裡種首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